归档时间:2008年06月01日

树立“四个理念”做到“五个围绕”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8-03-07 浏览次数:-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 叶解春

行政监察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理念”,即:服务发展、以人为本、依纪依法办事和改革创新的理念,重点要做到“五个围绕”:

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贯彻落实。及时研究制定保障贯彻落实的配套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严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群众利益“三道关口”。

二是围绕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加强效能监察。继续实行机关作风评议、一把手接访制度,提高行风热线、记者亲身感受机关作风等栏目的质量。充分发挥电子监察的作用,拓宽监察面,并向县级延伸。建立行政问责制,坚决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进行问责,并对典型行为进行曝光。

三是围绕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强纠风工作。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公路“三乱”等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四是围绕促进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加强执法监察。加强对环境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严肃处理重大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事件,坚决查处征收征用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工程建设等要素市场的监管。

五是围绕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廉政监察,为实现“绿色崛起”排阻清障。

[市领导班子解放思想集中学习讨论发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