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8年06月01日

省委常委会议强调开展全省解放思想讨论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8-02-25 浏览次数:-

昨日(15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分析总结全省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前一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开展全省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重在明确主题联系实际、重在抓好领导干部、重在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难题、重在激发科学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前一段工作情况。一致认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全省上下积极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迅速掀起解放思想的热潮。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新闻媒体反应及时,形成了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全省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的社会氛围初步形成。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是: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不平衡;一些领导干部没有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广大干部群众对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普遍表示支持,但对当前为什么要解放思想、解放什么思想、如何解放思想等问题的认识还有待深化提高;舆论宣传发动工作声势较大,但还缺乏影响力大的深度宣传报道和重点理论文章,等等。

会议强调,解放思想学习讨论的第一阶段重点是活跃思想,创造氛围,联系实际,提高认识。在前一段良好开局的基础上,下一步要按照重在明确主题联系实际、重在抓好领导干部、重在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难题、重在激发科学发展的积极性的原则,针对当前学习讨论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的组织和宣传措施,着力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解放思想的积极性,扎扎实实把学习讨论活动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正确把握方向,推动学习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大思想发动力度,深化干部群众对解放思想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协调督查力度,确保学习讨论活动有序开展。会议提出了建立领导干部学习讨论活动联系点、加强调研推动等16项下一步重点工作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