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8月01日

铁肩担教育 党员勇争先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嘉应学院梅州师范分院积极做好“三帮一改善”

主题实践活动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嘉应学院梅州师范分院党总支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三帮一改善”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市委第一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为梅州山区教育帮业务。在学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根据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暑假期间,学院对梅江区、梅县、兴宁、五华共300名中小学教师进行了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参培教师获取信息、运用多媒体教学的能力,得到了有关领导、受培训学校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困难师生帮解困。针对学院有不少来自农村家庭、下岗工人家庭、单亲家庭的贫困学生及个别教师及亲属重病或其他特殊困难的情况,党总支认真组织人员及时了解情况,带头并发动师生献爱心捐资解困,累计筹捐150240元,帮助困难师生解决了实际问题,使学生能安心读书,教师能安心教学。

为周边学校帮教学。为发挥学院师范性优势,针对学校周边小学因个别老师有实际问题而无法正常上课的情况,学校从大局出发,主动联系,并选派的优秀党员师生到有需要的学校上课,有效地稳定了帮教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

为驻村单位改善办学条件。蕉岭县三圳镇是学校“十百千万”干部驻村单位,学校专门筹措资金,派党员给河西小学赠送了一批价值4500多元的体育教学器材和图书资料,帮助河西小学完善体育教学设备和建立学生图书阅览室。同时组织了50多名师生进行了慰问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获得了当地学生和村民热烈欢迎。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院各系、部党员同志为搞好系部建设积极出谋献策,更在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中成为系、部带头人。党员教师积极开展“一对一”帮助年轻教师提高业务能力的活动,使年轻教师能尽快适应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突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梅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