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8月01日

梅江区作新小学党支部开展“五查五比”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梅江区作新小学党支部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精神,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的原则,在分析评议阶段中努力引导党员开展“五查五比”活动,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认真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时期党员的要求和党章,做到“五查五比”,即查党员意识,比是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好不好;查宗旨观念,比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系群众,服务学生的意识强不强;查工作作风,比是否牢记“两个务必”,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为学校发展出谋献策多不多;查教学成效,比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教学业务,教好书育好人,提高教学质量贡献大不大;查廉洁自律,比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纪守法,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严不严。

通过“五查五比”,广大党员大大增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当学校各项工作先锋,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体现先进性、保持先进性、发挥先进性,打造学校品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作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