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8月01日

学习陈宏东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出差刚返梅州,翻开2月27日《梅州日报》,疲惫的目光被头版头条文章所吸引,不顾旅途辛劳,一口气读完《生命,在平凡中闪光》的长篇通讯,为陈宏东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陈宏东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工作20多年来,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心系百姓冷暖,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生命的最后几天,仍然奋斗在工作一线,生命不息,工作不止。他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关心群众的高贵品质,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的先进性。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全市教育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陈宏东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系群众,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教育工作者要以陈宏东为榜样,积极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脚踏实地,勤思善学,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人格和尊严去维护党的光辉形象,为加快山区发展、维护群众利益、建设文化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梅州市教育局局长 杨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