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8月01日

梅州市教育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情况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1月31日我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局机关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自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及时行动,积极部署。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2月1日市教育局成立了梅州市教育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忠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由张启文科长任主任,成员从各科室抽调。

二、迅速制订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市教育局领导在参加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之后,立刻召开党组会议,制订了《梅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梅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梅州市教育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日程安排表》,填报了《梅州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教育情况登记表》。

三、2月3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忠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如何开展教育活动提出了四项要求。市委督导组廖迪环组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局在前段教育活动的工作,并对今后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四、保持先进性,济困暖民心。2月1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忠同志率教育局部分党员,在大埔县教育局长张昭锋同志陪同下,来到市教育局扶贫挂钩点大埔县大东镇三坤村,慰问了市教育局驻村干部肖永刚、袁伟、谢军三位同志,并与三坤村党支部一起过主题党日活动。在座谈会上,村支部肖书记汇报说,在市教育局的扶持下,村里加强党支部建设、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去年村集体收入比前年有较大增长。杨剑忠同志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提高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致富奔康的能力。杨剑忠同志希望三坤村的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努力建立和谐安康的新农村。2月2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忠同志率教育局副局长陈连豪等一行来到了梅江区三角镇慰问了市教育局帮扶的三名特困学生,并与三角镇党委一起过"固本强基"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听取三角镇党委书记的发言和党员的发言后,杨剑忠同志充分肯定了该镇党委在带领全镇人民发展经济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党委如何带领人民发展生产、提高生活水平等问题进行座谈,要求深入开展"理想、责任、能力、形象"的教育活动,做到"六个坚持"、"两个务必"。

五、为更好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更好的身体投入到工作去,我局在2月2日下午成立了市教育局健身篮球队,当天下午局健身篮球队与市直学校教师篮球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梅州市教育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二〇〇五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