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8月01日

梅州市教育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5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梅州市教育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编 2005年3月25日

梅州市教育局开展挂钩联系基层党日活动

做好四项工作 共建教育强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一把手”挂钩扶贫的精神,3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在局长杨剑忠率领下,到我局“一把手”挂钩联系点 ──梅江区三角镇 ,与该镇干部和中小学校长一起座谈,商讨挂钩扶贫和共建教育强镇等工作。 座谈会上,三角镇党委书记丘学勤通报了该镇经济社会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该镇中小学基本情况。杨剑忠局长介绍了全市教育情况。他指出,“一把手”挂钩扶贫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教育局对三角镇挂钩扶贫,我们一定要共同搞好这项工作。根据我局工作和三角镇的情况,决定将三角镇建设成为“文教兴市”的挂钩示范点,努力打造教育强镇。为此,杨剑忠强调,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继续做好“控掇防流”工作。要深入调查了解贫困家庭学生人数,认真扶助贫困生,防止学生流失,消除掇学现象。二要做好师资建设工作。针对农村小学缺乏英语、信息技术教师的情况,力争按新课程要求,配齐配足教师;同时加强教师培训工作,聘请专家辅导教师,努力提高教师学历和综合素质。三要做好学校上等级工作。帮助水白中学上省级学校,镇中心小学上市级学校,完小上区一级学校。四要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加强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建设,大力开展农业技术革新、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农村劳动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及农村转移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梅州市委组织部和梅江区委组织部的同志亲临指导我局挂钩联系基层党日活动工作。市委组织部凌春荣同志就我局开展挂钩联系基层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一把手”挂钩联系基层活动不是“一把手”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班子的工作;要进一步认识这项工作的意义。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开展“一把手”挂钩联系基层活动,要把基层的要求与单位实际结合起来。三要讲究工作方法。以群众得到实惠、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四是要把握好工作亮点。工作要抓实、抓好,同时也要注重理论总结,以进一步指导工作。会后,杨剑忠局长、三角镇党委丘学勤书记还为“一把手”挂钩联系办公室进行了揭幕。(廖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