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梅州市教育局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7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3-08-26 浏览次数:-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督导及创强工作会议 部署下半年的督导创强重点工作

8月23日,市教育局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教育督导及创强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赖厚芳,市督导室、市“创强办”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创强”工作的副局长、督导室主任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督导工作的局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的教育督导及创强情况,对教育创强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市教育督导室主任许少华对上半年的教育督导及创强工作作回顾和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赖厚芳副局长在听取了各县(市、区)教育局介绍“创强”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教育局在教育督导及创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下半年“创强”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要全力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创强”工作。全力做好下半年教育强镇申报和复评验收工作,提前做好2014年规划申报教育强镇、强县的启动工作,深入实际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特别是兴宁市、大埔县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的步伐,确保两年内实现教育强镇全覆盖的目标。

二是按要求做教育均衡县的申报工作。要认真组织人员学习教育均衡县的标准,明确工作内容和目标,特别是要与相关股室协调和沟通,对今年的学年初报数据要按教育均衡县的标准把好关,教育资源要均衡分配。

三是抓实抓细督导评估工作。做好等级学校(幼儿园)的评估和复评工作,通过督导评估工作促进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四是认真做好督导责任区的相关工作。要建立和完善督导责任区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区的划分,落实督学人员的聘任,细化工作职责,分步有序推进督学责任区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市教育局行评办

───────────────────────────────────────────────

送:市直行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市教育局各科(室、站、中心)

───────────────────────────────────────────────

2013年8月26日印发 (共印50份)

信息来源: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