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年11月01日

加强业务学习 提高业务能力 服务梅州教育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3-08-29 浏览次数:-

作为教育装备部门,我们深刻认识到新形势、新任务下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一直以来,我们都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国家、省颁布的业务指导文件,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全体成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得到不断提高。为更好提高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为我市创建广东省“教育强市”服务。主要做法: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我站全体人员自觉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业务知识贯穿于开展教育装备工作的全过程。在立足本职,全面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业务知识的基础上,从深入推进教育创强的全局出发,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国家法律和教育法规,做到熟悉党纪政纪条文,熟悉教育装备的各项标准、制度,熟悉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切实担负起指导全市教育装备配备方面的工作,为加快全市全面实现教育创强服务。

二、结合重点,全力推进当前工作

科室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团结合作,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为提高自身工作素质和业务水平,以创建广东省“教育强市”为工作重点,认真领会和思考,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把学习落脚点放在工作实践上,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而提高能力素质。

全站成员注重边学边工作。一方面,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的部署,把所学到的业务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不断学习相关政策理论,熟悉业务知识,明确工作原则和政策界限,指导全市教育装备工作更好地开展;另一方面,加强实践锻炼,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梅州市电化教育教学仪器站 2013年8月)

信息来源: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