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年11月01日

梅州市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简报(第四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9-12 浏览次数:-

五华县教育局在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局机关、全县各中小学校应严格按照《2014年五华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评议工作。

、高度重视,成立机构

五华县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评议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对全县教育系统2014年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一是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曾勇辉局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就如何开展2014年五华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准确把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和步骤,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二是成立了由曾勇辉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的县教育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和由李国柱副局长任办公室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了《2014年五华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在县教育局内设置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意见箱、专栏和投诉电话,便于及时收集、整理和公布行评信息,指导全县教育系统更好的开展行评工作。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县教育局召开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曾勇辉局长对全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小组成员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行评工作,把握重点,精心组织,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接着,李国柱副局长就对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计划、宣传报道、信息收集、情况上报、联络协调和检查考核等日常工作作了周密部署;钟党政股长对实施方案中每一阶段的具体工作环节作了详细安排,扎实有序地推进全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三、问卷调查,广纳群言

8月中、下旬,为更好地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县教育局发出问卷调查320份,收回320份,收回率为100%。并及时将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其中:满意312份,满意率达97.5%,基本满意8份,占2.5%,不满意为0。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学校等对局领导及干部职工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重点、难点问题,敢于正视,不怕问题,认清思路,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寻求最佳解决办法,切实把办人民满意教育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五华县教育局行评办)

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扎实推进行风建设

平远县教育局就机关作风、依法从政、廉洁自律、收费管理、招生考试、办事公开情况等十六个方面问题向社会各界发放《机关作风调查问卷》和《行风评议征求意见表》。这次活动意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从而找准教育行政部门在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局机关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真正收到实效,扎实推进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

经汇总,共收到意见建议十二条,回收《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各54份。根据调查显示,其中有52份调查表对教育局政风行风工作满意,2份基本满意。调查对象普遍认为教育局领导班子是勤政务实的,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是规范周到、高效廉洁的,认为平远教育在布局调整、均衡发展思路、九年义务教育发展方面成绩显著,高考成绩逐年提升,对平远教育的发展感到满意。建议加强学生安全的管理力度;增加对农村中小学的扶持力度;加强教师的互相交流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普通高中基础,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缩小城乡学校的资源分配。

对群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教育局将采取有效措施,根据轻重缓急进行整改,扎实推进平远教育政风行风建设,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远县教育局行评办)

报:广东省教育厅行评办,梅州市纪委办公室,梅州市市直行评办。

送:局领导。

发:各县(市、区)教育局行评办,市直各学校,本局各科(室、

中心、站)。

梅州市教育局行评办印 2014年9月10日

信息来源: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