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年11月01日

市教育局罗嘉文局长作客“行风热线”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3-07-31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罗嘉文一行作客“行风热线”,就小升初电脑派位、民办幼师资质、师范生就业、山区教师待遇等问题与广大市民沟通交流。上线期间,上线嘉宾现场答复11个群众咨询、建议和投诉。

市民徐先生反映,他的孩子就读一家民办幼儿园,师资力量很差,有些教师甚至无教师资格证,这让他很担忧,希望教育部门加强监管。

上线嘉宾回复,幼儿园从审批到管理都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幼师有无具备资格,会不会教小孩,相关部门都会进行把关。民办幼儿园主要由个人进行投资维持运转,资金比较紧张,因而部分教师工资待遇也较低,有些乡镇民办幼儿园教师的工资甚至不到1000元,导致幼师难招、难留,进而降低了幼师的进入门槛,优质幼师减少。教育部门也会加强民办幼儿园各方面的管理,包括师资、硬件设施和安全等问题。

还有市民对小升初电脑派位没派到就近学校一事表示疑惑。上线嘉宾解释,教育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实施电脑派位升学。梅江区户口的学生按照就近原则在学艺中学、嘉应中学和伯聪中学三所中学中进行随机派位,且在纪委、家长代表等的监督下进行现场派位,保证公平、公正。

进入暑假,各种培训班、补习班层出不穷,有市民反映其中很多名不符实。上线嘉宾表示,培训班、补习班多是营利性质的,教育部门没有审批资格,但会联合工商部门去检查。上线嘉宾还提醒,家长在给自己的小孩报培训班、补习班的时候,要先了解补习老师的资质,严防培训猫腻,避免上当受骗。

(李盛华 叶弘华 丘锐妮)

信息来源:梅州日报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