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廉政

率先垂范 淬炼党性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把全局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三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

2019.10.10.1.jpg

课上,彭旭同志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实例,从初心与使命 、担当与胸怀 、自律与自省 、革新与图强等四大方面向全体党员同志详细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是怎样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彭旭同志的精彩讲课赢得了听课党员同志的阵阵掌声。

彭旭同志还就如何深入推进市直教育系统的主题教育活动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党课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断提高学思践悟、做细做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到所在的党支部、挂钩联系的市直属学校上专题党课。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将“改”字贯穿始终。局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和广大党员同志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差距和不足,讲推动改进教育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三要对标对表,锲而不舍提升思想、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要围绕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将工作实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为实现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2019.10.10.2.jpg

课后,局机关各个支部书记同时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党小组研讨,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经典用书,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019.10.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