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廉政

市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10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差距与不足,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罗坚同志和指导组成员李小翠同志到会指导,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2019.10.30.1.png

市教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项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对照找差距,相互提醒促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会上,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罗坚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会议的成效,认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能够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积极查找差距,认识谈得深刻、问题找得准确,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罗坚同志还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细化做实做好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下半篇文章;二要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正确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推动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四要继续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各项主题教育工作,有效防止上热下冷现象。

2019.10.30.2.png

会上,彭旭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本次会议找出差距的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全市教育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重振梅州教育雄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