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廉政

坚持党建引领 践行使命初心

——彭旭局长给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上党建专题党课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推动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上专题党课活动,市教育局局长彭旭同志上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使命初心,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主题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活动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钟文同志主持。

2019.10.30.2.1.png


2019.10.30.2.2.png

课上,彭旭局长就结合主题教育,找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的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二是要以“四个坚守”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三是要正确分析梅州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现状,认识当前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四是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聚焦学校党建,推动教育发展。

2019.10.30.2.3.png

课后,全体与会同志一起观看学习了独幕红色客家山歌剧《彩虹》,感受了抗战时期梅州人民积极投身革命、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接受了革命传统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使命初心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