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廉政

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省教育厅、省支教团、市教育局领导一行慰问逝世的我市援疆教师曹子恒同志家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2-10 浏览次数:-

202129日,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驻疏附工作队队长、疏附县委副书记郭文,广东省教育厅援疆干部、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委员、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林柏春处长,广东省教育厅政务中心邓国华科长,梅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人事科科长丘凯英,广东援疆驻疏附支教团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余家穗,支教团副团长、梅州市援疆支教领队、新疆疏附县第三中学陈云梅主任等一行,在梅县区教育局局长张云龙,副局长钟琛的陪同下,来到梅县区宪梓中学,对曹子恒老师的家属进行慰问。

在慰问座谈会上,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了曹子恒老师生前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高度评价了他在援疆期间的表现和付出,细致询问了家属的生活和困难情况,并表示组织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家属解决面临的困难,同时勉励其儿子要以有这样的一位好父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要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慰问座谈会上,丘凯英科长转达了市分管领导张晨副市长和市教育局彭旭局长对曹子恒老师家属的问候。郭文书记、林柏春处长、邓国华科长、余家穗团长、丘凯英科长和陈云梅主任代表有关单位和援疆老师给曹子恒老师的儿子送上慰问金。


郭文书记给曹子恒老师的儿子送上慰问金

林柏春处长给曹子恒老师的儿子送上慰问金

邓国华科长给曹子恒老师的儿子送上慰问金

余家穗团长给曹子恒老师的儿子送上慰问金

陈云梅主任代表疏附三中给曹子恒老师的儿子送上慰问金

丘凯英科长给曹子恒老师的儿子送上慰问金


曹子恒同志生前在梅县区宪梓中学任教,系梅州市优秀教师。从教二十多年来,曹子恒同志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兢兢业业,为学校、为学生奉献了自己全部的热情和青春岁月,深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喜爱。20199月,年过半百的他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对体育教学工作的执着,怀着对边疆教育的情怀,加入援疆支教行列,选派到疏附县第三中学支教。

进疆以后,他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与精湛的球技,以他豪爽善交的性格,很快融入本地的教学工作与支教生活。在教学方面,曹老师每一节课充分准备体育教具器材,结合网络以及现代化教育技术,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让孩子们获得知识的同时也体味到学习的乐趣,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曹子恒老师平时经常与体育组老师们交流教学经验、体育课堂技巧,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赢得受援学校的领导和师生的赞扬。

曹子恒老师积极响应支教团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助力足球援疆工作,协助学校成立少年足球队,课余组织足球队队员认真训练,积极参加各类各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工作之余,还组建了广东援疆教师篮球队和足球队,经常带领队员一起训练,并组织了与广东援疆特警队、疏附二中、疏附三中、疏附四中的教师们进行的多场足球友谊赛和篮球友谊赛。在球场上他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球技。运动场上的他,风采不减当年,他也经常说:体育人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还听到他常说一句话:身体好,心情好,才能工作好。那一声声“老曹”或“曹大哥”就是大家对他的肯定与认可。

在疏附县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曹子恒老师主动报名担当社区志愿者。每天他都在社区里帮忙运送物资、把生活用品等分发到各单元,还定时上门给居家的老师们测量体温、清理生活垃圾、搬运饮用水,楼上楼下忙个不停,热情周到地为每一位老师服务,赢得大家的好评。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202125日,曹子恒老师突然意外猝死,生命定格在53岁,我们失去了一位人民好教师。逝者如斯,愿曹子恒老师的援疆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团结和繁荣、为各族人民早日共同富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曹子恒同志生前在疏附三中讲授《短跑技术》课

 




曹子恒同志生前在疏附三中组织和参与各级篮球赛、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