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廉政

抓好党史教育坚持特色办学

——市委常委孙春明同志一行到梅州市艺术学校讲党史专题党课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同志到梅州市艺术学校就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调研并上党史专题党课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罗宗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黄坤灵、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冯明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生态文明研究部负责人陈喜欢以及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同志等陪同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春明常委一行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永新关于学校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党员教师代表作了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育教学的发言春明常委充分肯定学校开展党史学习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在座谈交流后,春明常委为学校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指出,在百年党史中,文艺工作者以笔为旗、以梦为马,创作出一大批文艺作品为我们党熔铸魂魄,让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时刻,回顾文艺发展历史,思考艺术教育发展方向,推动当前梅州文艺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实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理清脉络,深刻认识文艺在历史发展进程的重要作用三是学史力行,全力推动梅州苏区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

针对振兴梅州苏区艺术教育和市艺术学校的教育发展春明常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学生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二是坚持特色办学。希望市艺术学校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继续坚持以客家山歌、广东汉剧表演专业为办学特色,把培养优秀本土艺术人才作为长期奋斗目标,成为特色鲜明、水准一流、影响广泛的戏曲类学校,成为我市一流艺术人才的摇篮,为文化名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三是培育优秀人才。通过党史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员干部教师队伍的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创排精品剧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梅州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故事,以充沛的激情、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出一批弘扬优秀客家文化、展现苏区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讲述梅州好故事、传播梅州好声音、树立梅州好形象、传递梅州正能量,发挥优秀文艺作品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感召人的作用,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最后,春明常委强调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办好艺术教育,力争再造“梅州现象”,再创文化之乡的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