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廉政

增强规范意识 提升工作效能

——市教育系统举办政务发布工作系列培训讲座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发布工作效能,日前,市教育局组织开展3场政务信息发布工作系列培训讲座。培训分别邀请了市府办副主任李定华、市委宣传部网络舆情与传播管理科科长何铭峰、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运营主管麦梓豪,分别就公文写作、网络舆情应对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广东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操作规范与政府网站及新媒体考评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培训采取线上培训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涤权,市教育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人事科科长丘凯英分别主持或参加培训讲座,市教育局各科室(院、中心)、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共270多人次参加本次系列培训。

广东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操作规范与政府网站及新媒体考评培训讲座采取线上培训方式举行,麦梓豪主管就广东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管理中心、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运行监管等功能模块操作进行讲解,同时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考评指标进行深入解读与指导,着重分析了单否项和扣分项指标,提升了各级教育部门管理政府网站和新媒体的规范性。

何铭峰科长就“网络舆情应对与网络意识形态”主题进行系统授课,从深刻认识新媒体时代下舆情工作的重要性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工作理解认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应对能力。




在公文写作和公文办理培训讲座上,李定华副主任围绕围绕公文“是什么、存在什么问题、怎么办”三个问题、从“公文种类和行文规则、常用公文的拟制、报送公文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公文办理原则”四大方面讲授专业知识,同时结合其丰富的拟文办文工作经验,结合具体案例分享公文写作的要点难点,并与大家共勉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心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总结和反思,进而把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举办本次系列培训讲座,各级教育部门和市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政务信息发布工作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工作政治意识和规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为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