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创文翻身仗

——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冲刺阶段推进会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目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年度测评的冲刺阶段,为全面做好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年度测评工作,11月20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冲刺阶段工作推进会在市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创文办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含民办)校长;梅江区、梅县区各学校校长(实地考察点位)近12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足新副局长主持。

20191121.1.jpg

会议主要分三项议程,首先由朱志强副局长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和市创文指挥部各工作部协调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对全国文明校园督导测评情况以及我市督查各县(市、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情况。梅江区教育局、梅县区教育局、蕉岭县教育局和东山中学、学艺中学、梅江区鸿都小学的代表就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文明校园、创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和特色品牌校园、“三结合”家育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工作作了发言。彭旭局长针对全市教育系统创文冲刺阶段作出工作部署和指示。

20191121.2.jpg

彭旭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当前,创文年度测评工作日益临近,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形成联动机制,以最广泛的动员,最细致的分工,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年度测评工作。二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各责任主体要下足“绣花”功夫,提前制定详细周密的方案,对标对表,确保逐条做细做实。广大党员、志愿者结合教育系统业务,聚焦创文这项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广泛收集对教育工作和创文工作意见建议,并在工作实践中加以融入改善。三要加强督查,落实问责。从即日起,市局将联合市创文办组成测评前期的专项督查组,下到各实地考察点位进行现场督查和巡查工作。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参与,把握重点,加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如若发现对工作不负责任,在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中失分,拖全市后腿,严重影响测评结果的,将如实上报市创文指挥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问责。

20191121.3.jp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明确各自职责,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使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来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交出教育部门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