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勠力齐心,查缺补漏

抓好校园创文年度测评前期专项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市创文年度测评工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后续的实地考察,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11月20日起,由彭旭局长和朱志强副局长、李足新副局长和王奇足调研员率创文办业务人员先后深入到市直学校、梅江区和梅县区等36所学校督导检查,按照年度创文测评要求,对标对表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各校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佳的状态迎接我市创文年度测评工作。


20191127.1.jpg


20191127.2.jpg


20191127.3.jpg


20191127.4.jpg


期间,市创文办督导组曾干平组长与朱志强副局长等创文办同志深入到梅州市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共同研究后续挂牌、运行和管理等相关问题。

市教育局督查人员对各学校校园环境设施和校园创文资料台账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个别学校环境及其周边卫生标准还不够高,车辆停放还不够整齐;心理辅导室需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不够规范、系统,存在缺项漏项等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并要求进行全面彻底整改。


20191127.5.jpg


彭旭局长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通过召开行政会、全体教师大会、师生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凝心聚力,做细做实坚定打好校园创文攻坚战。二各县(市、区)各校要重点抓校园环境卫生的清洁和文明交通的宣传。主动作为,加强请示报告,以实地考察学校的点位标准加强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抓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乘坐摩托车、走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的管理教育,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三各县(市、区)各校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创文工作台帐及特色亮化,及时分类收集完善各项台帐资料。

在专项督查行动中,各校都明确表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奋进的姿态迎接今年我市创文年度测评工作,为着力打造更加美好的文明校园而努力,向全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