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统筹谋划,奋力吹响创文前进的冲锋号

——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协调推进会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防疫不放松,创文在加速。为高起点谋划,高状态推进教育系统创文工作,近日,市创文办未成年人工作组会同市教育局创文办在市教育局召开了2020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阶段协调推进会议。

39a6e6ed6ca579a8759584f5c723e248_.jpg

会上,首先由市局创文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市教育局今年一季度以来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一年之计在于春,突出在分析总结去年创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外出学习兄弟市的成功经验和市创文办下发责任分解,着重印发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系列的工作方案、责任再分解、培训计划等顶层设计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市创文办领导高度赞扬了市教育局前期所做相关工作,并提出接下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阶段重点工作。市创文专项督查组曾干平组长要求:一要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抓紧落实。二要抓好“补课”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可能有些工作不能如期开展,但一定要根据实际,尽快完成。三要抓好重点工作的前期筹备工作。

最后,朱志强副局长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攻坚年,决战年,我们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地打赢校园创文攻坚战。其次,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较为特殊,但创文的脚步不能停,要以时不我待,全力以赴的精神,以百倍的信心、干劲和努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新形势下,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发力,绵绵用劲。最后,要求各学校要结合疫情,注意收集网上教学中“五育并举”和网上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材料和图片,将富有时代背景的校园网上课堂抗“疫”的新特点、新材料积累起来,强项目补短板,进一步提高创文网上报送材料的质量。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