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埔文化】大埔文化传承研学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

1130-124日,大埔县家炳第一中学与百候中学两所学校共同来到大埔县博物馆、大埔小吃文化城、大埔县江畔人家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红色交通线研学),参与大埔文化研学实践。

大埔县博物馆研学

同学们在博物馆学习了大埔县名的由来以及大埔的“华侨之乡、文化之乡、陶瓷之乡、名茶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学习了客家五次迁徙的路线,了解客家的渊源。






大埔小吃文化城研学

在小吃文化城学习了大埔十大中华名小吃以及大埔各地美食并学会了制作大埔美食算盘子和笋粄。



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算盘子与笋粄




红色交通线研学

通过参观红色交通线纪念馆,了解到红色交通线对于革命胜利的重要性,也深入了解了交通线路上为革命付出青春甚至生命的交通员事迹,并且学习这条交通线为中央和苏区输送了200多名中国共产党军政要人到达中央苏区,以及运输了大批的军用器材、物资、药品和给养,是唯一一条自始至终没有被敌人破坏的交通线,被誉为“摧不垮、打不掉的地下航线”。



军事拓展-群龙取水

通过参与军事拓展项目,学会如何与团队有效沟通和合作。





观看爱国教育电影

晚上观看《建军大业》,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革命起义的不易,也明白红色交通线对于革命的重要性。

晨训

通过早上的跑步,加强中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中学生。


中华五千年文化长廊研学

参观五千年文化长廊,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为身为龙的传人而骄傲。并了解到我国的朝代更迭,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






净水实验

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了野外生存技能之净水。学会了如何通过简易的工具制作净水装置,将浑浊的水净化成干净的水源。






通过两天一夜的大埔文化研学,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快乐、团结、突破。

部分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