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守法观念

——梅州市教育系统参加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扎实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当日上午梅州市教育局设分会场,组织局领导、机关科室及市直各学校干部代表近40人参加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各县(市、区)教育局同步全程参与活动。


同时,为广泛普及宪法知识,深化宪法教育,市教育局结合实际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师生近45万人,全程网上观看。

会场上,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宪法晨读、《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优秀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以及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的法治课,给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普遍感到,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深刻的宪法教育课,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市教育系统将持续通过微视频征集、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扎实推进“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助推平安校园、平安梅州和平安广东的建设水平。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同志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各地各校要做好宪法宣传周的相关后续工作,落地落实开展宣传周相关活动。二是各地各校要加强《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学习,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三是各地各校要落实省厅《天天讲安全》教育手册的使用,创新学校安全教育模式,教育孩子增强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四是各地各校要做好相关迎检工作,12月中旬省级安全文明校园督查将到我市开展考评工作,请相关学校要以最高的标准迎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