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同发力

——梅州市教育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双到”进中心坝社区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双到”进社区活动,22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率市教育局部分党员、志愿者赴挂点中心坝社区开展“双到”进社区活动。

与挂点中心坝社区进行座谈,共商共建计划。市教育局和区财政局与社区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召开座谈会,研究当前社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短板问题,共商共建2021年工作方案,对后续的工作重难点问题进行研讨。

参与梅州文玉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体验民俗乐·欢乐闹元宵”活动。元宵佳节,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辖区幼儿园观看手势舞表演、儿歌《闹元宵》,与全体师生一起猜灯谜,灯谜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谜面、谜底大多涉及文明常识和元宵佳节相关民风民俗等知识。同时,与孩子们一起制作元宵、品尝元宵,引导孩子们加深对传统佳节元宵节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推动解决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派发《家庭住宅火灾防范秘籍11条》宣传单,协助社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动员社区群众倡导“垃圾减量分类”,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力量。



参与“双到”进社区的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我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开始,他们将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特别是挂点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