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同心同向,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到市教育局对接、指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为高效推进新一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31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同志率市创文办未成年人组一行4人专程到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指导、对接、商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率体卫艺科和创文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丰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总牵头责任单位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推进下,工作开局好,氛围浓,工作实。指出,要项目化、具体化开展推进重点工作,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注重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一百周年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展现奋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这个前置条件工作的担当作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全市文明校园推进会、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考评工作和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共同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实施细节,明晰了职责分工,有助于下一步最大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指出新一轮创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经验,加强与市创文指挥部的汇报沟通,切实以最大的合力、最优的效能共同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力争在新一轮的测评中取得好的成绩,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展现教育人应有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