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召开各责任单位联络员会议和品牌工作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各项工作,强化部门联动、上下协作工作机制,打造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42日上午,梅州市教育局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责任单位联络员会议,市教育局负责领导、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组有关同志、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37责任单位联络员和市教育局人事、基教、职终、德育、体卫艺5个科室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延海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创文指挥部十二个工作部牵头责任单位联络员联席会议精神;市创文办未成年人组讲评前阶段材料报送情况,解读有关指标;与会人员交流研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牵头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局领导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延海同志从三个方面对新一轮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明晰任务,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对照所担负的任务,及时联系负责科室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部署、有措施。二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测评指标体系的学习研究,把工作项目内容和标准要求搞清楚。强调要结合单位职能加强顶层设计,6月份前及时印发规范性文件,指导各地开展工作。同时,按照“谁发文、谁负责,谁牵头,谁汇总”的原则,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收集汇总、总结提炼。三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强化督导。实地考察测评已经转入常态化、多批次进行,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展开实地测评。要加大对实地点位的指导力度,督促各实地考察点位常态保持点位标准要求。



联络员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局领导、市创文办未成年人组有关同志、教育、民政、文旅、体育、团市委、妇联、科协、残联、关工委9个部门联络员以及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梅江区和梅县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第一轮创建周期9个部门品牌工作进行了辅导交流,各单位进行了研讨发言。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牵头单位市教育局分管局领导李延海同志围绕深化对品牌工作的研究、强化品牌工作部署安排、加强活动组织、情况总结提炼和宣传报道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力争打造展现梅州特色的品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