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梅州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和风拂面,梅江区风眠小学彩旗飘扬,鲜花怒放,全体师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梅江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在风眠小学开展全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梅江区中小学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坚定的目光凝视着国旗,自豪感在每个人心中涌动。

2.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向党旗、团旗、队旗敬礼,广大学生表达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之情。

3.jpg

启动仪式上,风眠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潘弘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嘱咐青少年要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4.png

市文明办主任指出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学校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等活动;把活动纳入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调动各地各学校积极参与,特别是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开展项目。

10.jpg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全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6.png

启动仪式上,风眠小学师生举行了“童心向党·喜迎百年”文艺汇演,师生代表诗朗诵了《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演唱了《童心向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爱戴。

7.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百年党史知识展,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铭党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8.png


已编辑图片

此次“童心向党”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安排,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全市教育系统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