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共商助推研学劳动课程 引领梅河德育品牌发展

——河源市教育局一行来梅调研研学实践工作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进一步交流、探索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推进中小学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更好地促进河源、梅州两市研学和劳动教育特色的共同提升,2021419日至21日,河源市教育局德育调研组一行11人到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兴宁市熙和湾研学基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兴宁市熙和湾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和伟泓教育基地,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李惠堂故居、足球教育基地及汉光超顺研学实践营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查看、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每一个基地的运营模式、活动开展情况及发展规划。

调研组在兴宁市伟泓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组参观五华县“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体验馆


调研组在五华横陂足球小镇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进行调研

调研活动后的座谈会上,梅州市教育局德安科冯伟科长从工作机制、育人导向、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做了《赓续红色苏区精神 凸显特色品牌教育》的主题发言。河源调研团肯定了梅州市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伟泓教育基地在场地规划、课程设置、安全配套及综合评价体系,足球小镇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三生两动”教育模式和汉光超顺研学实践营地的现代科技农业教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地就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劳动基地、课程开发、研学导师配备、体验活动设计、研学费用和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梅河两地资源共建共享,共同讲好客家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思政育人工作。

座谈会现场

兴宁市教育局和五华县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