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以查促评,推进提升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整体水平

——教育系统部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检查考评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加强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42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组织召开党组会,结合20213月份实地调查测评情况,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检查考评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21日下午,彭旭同志带头组织局创文办业务骨干先后深入曾宪梓中学、培英中学和广东梅县东山中学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看实地、查台账、填问卷等方式,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对3月份实地调查测评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



检查校园文化建设、场所精细化管理、校园秩序等内容情况


检查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台账资料情况


随机抽查学生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情况和组织学生填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查问卷情况》


检查过程中,彭旭同志强调当前国家实地测评由以往的集中考核改成不定期、多批次考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进一步巩固提升去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效,常态抓好实地点位状态保持和问卷调查组织实施。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每次实地调查测评指出的问题,深入研究整改措施,加强问题整改。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考评的通知》,在各学校组织自查自评和区教育局组织抽查的基础上,由局领导带队分五组对57所实地考察中小学进行抽查。同时,联合其他责任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进行再检查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