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突出价值引领 坚持立德树人

——梅州市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2021年梅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梅州市实验小学召开。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宣传部、文明办和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城区学校和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同志参加会议。

5.28新闻稿_1

会议表彰了梅州市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梅江区鸿都小学和2021年梅州“新时代好少年”,并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5.28新闻稿_2


5.28新闻稿_3

会上,市教育局李延海同志通报了我市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总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成效,指出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做好新一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从抓好测评指标学习研究、抓好实地点位常态化检查和抓好网上申报材料的总结报送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要求。

5.28新闻稿_4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迈新台阶,强调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高位谋划推进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思想内涵和工作要求。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核测评为牵引,逐项对表对标,全力做好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前置条件。二要突出价值引领,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针对青少年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工作。三要注重增强合力,不断健全完善育人体系。要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育人体系,着力在树立导向、健全机制和压实责任上出实招、见实效。四要深化文明创建,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效。要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和抓手,持之以恒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典型示范与重点培育并举,广泛开展全国、省、市、县级文明校园“四级联创”工作。五要加强教育保护、关心关爱,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要求各部门要大力推进实施“精品”、“净化”、“绿网”、“关爱”和“阵地”五大工程,合力开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局面

5.28新闻稿_5

会议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梅州市“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梅县区第一职业中学大合唱《撒向人间的爱》、梅江区风眠小学《童声里的中国》、市直属机关幼儿园《闪亮的小红星》、梅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我心向党》、梅县区华侨中学《灯火里的中国》、梅州市实验小学《红星歌》、梅江区客都小学《红领巾心向党》、梅州市艺术学校《向往》表达了梅州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爱戴之情,坚定了他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决心。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