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

——全市校园安全暨联合检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校园安全联合检查工作,625日,全市校园安全暨联合检查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教育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主持。


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13”湖北十堰市一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要求教育系统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防控重大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精神来部署校园安全联合检查工作。为确保此次校园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重大事故,推动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排查整治;二是要吃透要求;逐条逐项有序落实,三是要全力配合,确保检查顺利开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严格、扎实、细致的态度,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全力维护校园稳定,三是强意识、担当、实效的力度,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13项工作:1、燃气安全排查整治;2、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3、学生心理健康教育;4、校园疫情防控工作;5、防范学生溺水工作;6、消防安全排查整治;7、校舍建筑安全排查整治;8、校园安保隐患排查整治;9、校园危化品安全排查整治;10、校园食品安全整治;11、涉校矛盾纠纷排查整治;12、宣传导向的审核把关;13、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和安全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安全工作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815人在各自分会场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会议直播。


(撰稿:罗旭斌 审核: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