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近日,梅州市教育局发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丰顺县各学校迅速部署开展活动,大力加强学校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场所的保洁和消毒,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清除蚊、蝇、鼠、蟑等孳生地,不断改善学校卫生环境,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持。



梅江区教育局发动学校师生员工对校园开展清洁整洁专项行动,对教室、办公室、校园、食堂、厕所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对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厕所、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做好消毒记录,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期间,梅州市电视台、梅州日报社到梅江区嘉应中学进行采访。



梅县区各学校利用板报、标语等载体积极宣传卫生标语,营造出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促使他们爱护学校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提高全民爱卫意识。



蕉岭县为保障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良好的环境支持,各校组织开展了强化环境治理和整洁整治的卫生环境清扫活动,把环境治理、清洁消毒等各项措施落实到学校内的各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确保不留死角,不存漏洞,并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建立台账的方式,形成整治闭环,为学校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环境。



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校园网等媒介发布爱国卫生运动周主题信息和方案要求,提高广大师生对媒介生物性传染病威胁的认识。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大力加强校园保洁和消毒,组织全园教职工按区域开展门前三包大清洁,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减少疾病传播风险。

市培英中学加强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定时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保持校园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努力创造洁净卫生的教学、宿舍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