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捷报:我市31人入选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 居全省第一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经过初中营和高中营两个阶段共10天的激烈选拔,圆满完成了活动。来自全省21个地市和省直属学校1100多名优秀足球运动员通过省专家组公平公开公正的遴选,最终共有176名运动员入选2021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我市遴选参加今年省最佳阵容选拔运动员共有73名,其中31名运动员分别入选初中组和高中组各组别的省最佳阵容,入选率42.47%,入选总人数居全省各地级市第一名(广州和深圳分别有25人和21人入选省最佳阵容),占全省入选人数的17.61%,同比去年增加4人,入选率增加2.27%。入选省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营的活动,竞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和校园足球国家队的荣誉。



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和初中组的活动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分组比赛,专家组对运动员的实战综合能力进行评价,男、女甲乙组各遴选出66名运动员进入第二阶段的测试。第二阶段是专家组对运动员的专项技能进行测试。通过两个阶段的综合评价,遴选出各组别的省最佳阵容。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科学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开展,以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满天星“训练营”建设为契机,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加大资金投入,升级足球场地,优化师资配备,增强教研质量,扩宽升学渠道,完善评价制度。校园足球赛事体系更加完善,形成了校内竞赛、校际联赛、专项班联赛、选拔性竞赛为一体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通过以赛促教、以教促训的方式,带动校园足球的健康发展。近三年我市校园足球运动员,在参加省夏令营活动中,入选省最佳阵容的人数均排在全省各地市的前两位,为梅州“足球之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