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落实校务公开 推进民主治校

——市教育局开展校务公开工作专项检查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全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和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的进程,提升学校管理的透明度和治理能力,市教育局于1018-20日统一部署,按照各地各校自查和市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市校务公开工作专项检查。


图1 彭局长检查校务公开栏.jpg


检查行动期间,彭旭局长、钟文副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带领检查组到市直、梅江区、梅县区部分学校实地检查校务公开工作情况。检查组现场查看公开栏和查阅台账资料,座谈听取校长介绍学校的校务公开工作汇报,了解校务工作基本情况。


图2 钟局检查校务公开栏.jpg

彭旭局长充分肯定相关学校的校务公开工作,指出学校建立健全的校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和全面推行校务公开工作,是有利于学校整体的行政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高,同时也是一项常规性、规划性、计划性的工作,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也是依法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

钟文副局长在检查过程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定全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校务公开组织机构健全和制度完善,公开重点突出内容广泛性和渠道畅通性,发挥校务公开建设教职工队伍良好风气,以及对学校的发展的重要作用。


图3 检查组与学校负责人座谈.jpg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已组织4场次相关工作检查,随机抽查7所义务教育学校和3所中等职业学校,总体上各校均能按有关文件落实校务公开工作。


图4 各校按规定公开相关校务工作.jpg


图5 各校按规定公开相关校务工作2.jpg


检查期间,钟文副局长到梅县区梅南镇政府慰问市教育局驻梅南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当地教育和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关心我局干部在镇、村里的吃住环境和日常工作,并到罗田上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图6 检查组到梅南镇政府慰问市教育局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