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丘峰和张军教授亲临指导梅州教育事业发展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1022日上午, 著名客家乡贤,原上海第七届政协常委、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嘉应大学客座教授、梅州市发展战略顾问丘峰和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原党委书记、教授张军莅临市教育局,指导梅州教育发展工作。彭旭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简要介绍了当前全市教育发展情况和工作规划设想。副局长钟文、李杏玲和党组成员丘凯英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丘峰教授和张军教授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梅州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结合早年求学、工作生活历程,提出了自己对梅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及建议。丘峰教授指出,要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竞争意识,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学校要注重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要结合新时代教育发展新需求,闯出一条适合梅州教育发展的新路子,促进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彭旭局长代表全市教育系统衷心感谢两位教授一直以来对梅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一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推动梅州教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希望广大乡贤一如既往地支持梅州教育。

座谈会间,丘峰教授向市教育局赠送了部分所著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