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梅州市教育局心理健康动漫科普(一)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交友、升学、独立、规划未来,这些既是令人兴奋的成长时刻,也是充满压力和挑战的抉择。尤其是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青少年群体面对的竞争和诱惑越来越多,各类心理问题的出现也日趋频繁。许多心理问题在初期并没有明显的表现,很容易被误解为青春期叛逆,但一件件小事不断累积,最终可能会酿成难以挽回的悲剧。

为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切实做好青少年的心理调适工作,提高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我市推出动漫科普视频:《心理咨询如何帮助青少年》请家长与学生一起观看。

  

  

此科普视频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为依据,一方面,通过动画形式提高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的兴趣,增强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另一方面,青少年在观看和学习动漫科普视频《心理咨询如何帮助青少年》的过程中更容易引发平静、愉快等情绪,有助于学生形成积极的情绪,从而达到心理调适的效果。

此次科普视频鼓励青少年在观看的过程中以画调心,调整情绪状态。这也是我市历来重视青少年生活的心理状态,并通过动画融合创新心理科普形式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不断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