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改革创新,破除阻碍,锚定目标,扬鞭奋进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20日,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陈伶俐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黄伟华副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在市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陈伶俐副市长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陈伶俐副市长强调,应清醒认识全市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教育教学水平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教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人民性,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特点,要迎难而上,敢于破除阻碍障碍,争取“走在前头”“干在前头”。一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二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要不断深化新时代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要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梅州苏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五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市教育局彭旭局长总结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蕉岭县人民政府、大埔县教育局和五华县第一小学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