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我市召开梅州市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及应用工作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524日上午,在市教育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梅州市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及应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邀请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一级调研员任洁同志,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教师研修学院院长熊焰教授线上参会指导。



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教育局李杏玲副局长,市教育局督导室、人事科、基教科、体卫艺科、德安科、计财科、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初中生物和初中地理学科教研员等;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样本校设分会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国培专家、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熊焰教授对我市2020年德育状况监测结果、科学学科学习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初次解读,分析了我市在全国、全省的比较优势和相对不足,在监测结果应用思路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一级调研员任洁同志对我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进行专题辅导。对梅州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监测结果应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李杏玲副局长对我市2020年度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及应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二是要系统解读、科学诊断,三是要压实责任、务实管用,四是要健全监督、跟踪问效。强调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在监测结果应用过程中,主动牵头,统筹协调,做好指导,力促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产生实效,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的督导检查。



(供稿: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