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创文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省校园安全督导组到梅州市督导检查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525日至27日,省督导检查组第三组莅临梅州市进行学校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调查走访等形式,先后对五华县示范幼儿园、五华县第一小学、五华县兴华中学、五华县高级中学、梅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嘉应学院、丰顺县汤坑中学、丰顺县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及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学校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消防、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实地仔细查看了学校消防设施设备、危化品存放管理、食品安全卫生、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检查组组长、广东省公安厅三级高级警长罗戈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摸清底数,强化措施,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具体落实工作部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是要全面清理安全隐患,堵住漏洞,持续抓细抓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是对我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又一次“体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表示:我市将以本次省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省督导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举一反三,全面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治理各类涉校安全风险,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将我市校园打造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同时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按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统筹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深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各项涉校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平安梅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罗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