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后疫情”时代教师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按照梅州市教育局在“后疫情”时代对教师培训工作的安排,5月15日晚上7:30分,由市教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及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南粤名师大讲堂走进梅州暨励教讲坛春季系列‘云’会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刘丽娟老师主持,市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文贞作动员讲话。梅州市第一批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市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代表共约300人进入直播间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李文贞以过去三个月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实践为切入点,强调后疫情时代课堂教学模式变革之重要,要求全体参训教师针对长达三个月的线上教学得与失进行充分反思,妥善处理好线上与线下的衔接与融合。

图片2.png

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晓英老师以“以活动为中心设计高质量的在线教学”为题做线上讲座,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在线教学、如何以活动为中心,设计高质量的在线教学/混合式教学、“后疫情时代”,由在线到混合,设计高质量教学的关键策略等内容与参训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另据了解,因受进入直播间人数的限制,有多个市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组织学员统一收看了本次直播。

图片6.png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进一步了解了设计高质量在线教学的方法与策略,对后续开展在线教学具有指导性意义。

据悉,该系列活动共分三场。第二场、第三场活动将分别于5月22日(19:30-20:30)和5月29日(19:30—20:30)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