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学习期2年!梅州市中学优秀校长培养工程今日正式启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今日(13日)上午,梅州市举行中学优秀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首期集中研修活动。

据了解,梅州市中学优秀校长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梅州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为期2年,将通过理论研修、学校诊断、跟岗学习、教育考察、课题研究、对话式研修、校长学习会、专题论坛、成果展示、挂职锻炼等环节的研修活动,加速优秀校长培养对象从后备干部向正职校长迈进,培养一批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高尚的人格修养、高水平的学校管理实践能力和突出创新能力的中学校长储备人才,建立健全梅州市校长梯队培养体系。

梅州坚持公开公平、宁缺勿滥、好中选优的原则,经学校推荐——县区教育局初审——市教育局核定并公示等环节,选定了饶玉祥等48位(初中32名、高中16名)同志为首批中学优秀校长培养对象。

首期集中研修为期4天,持续到16日,其中集中面授3天,进校观察1天。

在启动仪式上,梅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晨说,教育是每一个家庭都关注的民生事业,在梅州尤为受到关注。虽然梅州教育事业近年来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强教必须强师,我们的学校需要优秀的校长。”张晨说,推进优秀校长培养工程的目的就是想为梅州储备一批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拥有高尚师德的教育管理人才。“今天,绝大部分培养对象还不是正职校长,但你们正在通往正职校长的专业发展道路上。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丰富个人学识,培养敏锐的思考力、卓越的领导力、高尚的人格魅力。”

梅州市教育局局长彭旭要求优秀校长培养对象,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接下来两年的学习培养期里做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通过学习和反思、观察与比较,深入思考梅州教育的痛点和增长点,努力成长为有高尚情操、有广博学识、有先进办学理念、善于管理的创新型校长,为梅州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附:梅州市中学优秀校长培养工程学员名单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李文贞 钟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