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学生就餐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特别是陈敏书记批示精神和张晨副市长要求,115日下午,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教育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李足新副局长主持,市教育局彭旭局长对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颖安局长通报了近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情况并作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相关学校校长在各分会场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彭旭局长指出,一直以来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食安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全市学校始终坚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是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最重要、最基本的工作这个理念,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学校学生的食品安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彭旭对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完善工作机构,配齐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三要不断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做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五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学生就餐安全。最后,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青少年学生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和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事情。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青少年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政治敏感性,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学生就餐安全,保障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颖安局长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全市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同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国家和省有关学校食堂管理规定,明确职责和要求。最后,罗颖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极端重要性。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敏感性。三要加强业务学习,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抓好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四要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