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坚持立德树人 打造素质修炼“大熔炉”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嘉应学院医学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昨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优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嘉应学院医学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

971c0157b0698e4fae10b611df4ceda.jpg


c39ec3c4fb9837260c0ce31f138ac5f.jpg

黄文沐常委参观考察了学院图书馆、中心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钟念军关于学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汇报及师生代表发言。学院党政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已编辑图片


778a9a377cd262680f1e03509ae1327.jpg

近年来,嘉应学院医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发挥合力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学院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更加突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2cc6cd1e31051753e1c43978ca6f16d.jpg

黄文沐常委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键在教师,学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要”殷殷嘱托,努力培育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e127db1ee5968112168d13c7f8b3b67.jpg

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把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委重要工作议程,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宏观指导和统筹管理,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院上下协同配合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坚持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督导机制,配备好专职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队伍,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同向同行问题,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要把弘扬特区精神、苏区精神与“红医”精神结合起来,充分挖掘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贯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贯穿德育课堂、课外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在激励学生勇于创新上下功夫,增强破除积弊、主动改革的胆识,激发敢为人先、大胆探索的斗志,涵养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打造素质修炼的“大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