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坚持立德树人 抓好思政教育

——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梅州中学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20201222日,梅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梅州中学,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调研,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市委副秘书长邓冠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杨剑忠,梅州市教育局局长彭旭,梅江区委副书记曾小喜、团市委副书记陈宁,梅江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启泰等陪同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庆利一行参观了梅州中学校园文化展板,听取了钟声辉校长对学校历史、学科教育和扩容提质工程进展等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梅州中学在市区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思政教师队伍,让每一位教师都成为思政教师,充分挖掘具有梅州元素的思政故事,深挖梅中基因和精神,打造“有意思”“都爱听”“真相信”的思政课堂新模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世界视野、历史视野,具有感恩心和爱心的梅中人。

随后,王庆利在琼峰电教楼一楼会议室为梅州中学师生们上了一节题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立德树人重任》的思政课。在讲课中,王庆利结合中国百年近代史,以“爱国主义”为主线,通过讲史实、摆数据、树精神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这段风云激荡、天翻地覆历史中的发展历程,详细阐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在国家复兴与富强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年轻学子对爱国主义的理解。


庆利副书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落实好立德树人重任,上好思政课。三要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持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