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梅州市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及应用工作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我市教育系统在市教育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梅州市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及应用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教育局钟文副局长,市教育局督导室、人事科、基教科、体卫艺科、德安科、计财科、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语文、艺术学科教研员,市直有关学校校长及语文、艺术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钟文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省政府正加大力度推进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及其结果的应用,各县(市、区)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清晰明确的结果使用思路促进监测结果在区域层面的有效运用,驱动教育教学改革,改善评价机制,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力促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产生实效。对我市2019年度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及应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是要系统解读、科学诊断,三是要压实责任、务实管用,四是要健全监督、跟踪问效。强调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在监测结果应用过程中,主动牵头,统筹协调,做好指导,力促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产生实效,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的督导检查。

会上,广东省督学许少华同志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监测分析报告对我市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作了深度解读,同时建议相关部门认真研读和分层分级深度解读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结合实际具体分析影响区域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高度重视解决监测发现的问题,形成基于数据的改进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