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雏鹰展翅,欲飞云天

梅州市第六届“和教育-口语易杯”小学生英语口语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1230日,由梅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协办的2020年梅州市第六届“和教育·口语易杯”小学生英语口语展示活动,在梅江区风眠小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分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别进行,全市共计24352名学生报名参加海选。经过海选、县区决赛的激烈角逐,全市共有34名学生(高低年级组各17名)进入了现场总决赛。小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落落大方,声情并茂,绘声绘色,语音语调标准流畅,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从一定程度上也展示了我市小学英语口语教学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

小主持人精彩登场,用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宣布现场口语总决赛正式


低年级组比赛现场


高年级组比赛现场

选手通过才艺展示、朗诵歌谣/看图问答、趣味配音三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在这些环节中,学生们用精彩表现和扎实的英语功底折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才艺展示
       充满活力的英文歌曲;赏心悦目的茶艺表演;绘声绘色的英文故事表演、指尖流出的古筝琴韵悠悠...... 

低年级组



高年级组



朗诵歌谣
       看!低年级组的小朋友们在朗读歌谣的环节中,举止得体,仪态大方,语音流畅,年纪虽小,实力却不可小觑!


高年级组的看图问答环节,充分考验着选手们的即时反应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在这个环节,孩子们毫不怯场,从容应对,能快速读取图片信息继而流利回答评委老师的提出的问题。


趣味配音
       选手们将行云流水般的英语表达充分融入到故事情节中,对语言的感情拿捏到位,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可爱动作和生动表情,不觉已深深感染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

低年级组



高年级组


评委老师精彩点评

低年级组点评


高年级组点评

梅州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张淑妮老师充分肯定了孩子们在现场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孩子们出色的表现背后也少不了老师们的辛勤辅导和家长的密切支持;此次活动很好地激发了我市各县市区小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从而对全市小学英语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着,张老师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把握、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老师勉励全体小英人,“革命尚未成功,学生和老师们仍需努力”!——期待在来年的赛场上看到孩子们更喜人的进步!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高低年级组各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现在大家来一睹部分选手的精彩比赛视频。

低年级组9号王镔才艺展示


高年级组16号谢嘉烨趣配音环节


活动颁奖

二等奖



一等奖


特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英语口语能力,调动起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还培养了他们良好的舞台表达能力;通过观看其他优秀选手的精彩表演,也让小选手们在对比中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扬长避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同时,更希望我市全体小学英语教师能不断加强学习,夯实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从而全面提高我市小学生的英语综合素养!

雏鹰虽小,却已展翅;虽飞得不算高、不太快,但相信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磨练,经过风雨的洗礼,总有一天,它会展翅冲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