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到我市看望备战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广东中学男子足球队集训队伍暨校园足球调研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

24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一行莅临我市考察调研。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樊莲香、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庄巍同志、广州中医药大学罗伟坤教授、广州体育学院郭惠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肖朝云参加调研活动。市教育局局长彭旭,县委常委罗丽思等陪同调研。

邱克楠一行马不停蹄,上午到达五华县横陂足球小镇后,马上看望正在我市五华县备战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的广东代表团中学男子足球队教练组和队员,勉励他们要珍惜机会,肩负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责任与担当,从难从严从实苦练技术,全力以赴争金夺银;在训练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封闭管理,注重人身安全。邱克楠一行还调研了横陂足球小镇建设情况、赛事举办情况和客家精英足球学校体教融合发展情况。


下午观看了广东代表团中学男子足球队与梅州客家青训队的比赛。随后,离开足球小镇,邱克楠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田家炳中学、奥体中心、水寨中学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我市五华县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场地建设及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五华县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推广校园足球与促进体教融合发展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邱克楠强调,校园足球推广、体教融合发展是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对学校内涵提升,还是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都有重要作用,要继续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