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用心用情做实教育民生项目

——市委书记陈敏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和教育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早春二月芳菲正,莘莘学子归来时”,2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敏率队到梅州城区调研检查中小学开学及教育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市委秘书长张运全,市教育局局长彭旭及梅江区区委区政府、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卫生健康局、市住建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敏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蓝塘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和梅江区梅州中学芹洋校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项目进展情况、校园防疫及春季开学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施工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陈敏书记强调:高职院建设项目是省、市重点民生项目,是我市补短板、填空白的一项重大教育民生工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抓紧抓好民生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实民生实事,树立精品意识,做优民生项目。坚持科学施工、绿色施工,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新发展的美好期盼。



在梅州中学芹洋校区,陈敏书记认真了解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各方监管责任,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落实落细相关管理规定,务必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卫生、餐具消毒等环节。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指导和监管力度,共同维护师生安全。希望学校要传承好、发扬好“百年老校”梅州中学的历史底蕴和治学精神,齐心协力提升教学质量,再创教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