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协同联动同发力,齐心奋进创佳绩

——梅州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召开2021年联席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226日上午,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在市政府综合大楼十楼西会议室,召开市创文指挥部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联席会议。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37个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晨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首先由市教育局彭旭局长传达学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以及市创文指挥部十二个工作部牵头责任单位联席会议精神,总结第一轮创建情况,部署第二轮创建工作。彭旭局长总结了上一轮创建周期五个方面的经验做法,指出五个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并从三个方面对新一轮的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一要坚持标准导向,各责任单位要深化测评标准体系的学习,结合部门职能把工作内容和要求落细落实,注重结合融入,开展好平时工作的同时,结合中央部委关注的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工作落实,情况收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查找短板,专题专项推进,注重举一反三,做到创建成效心中有数,推进工作有的放矢。三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重点,大力开展“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工作,加强协作,加大沟通联系,强化协同办公,以更大的合力推进工作落实。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妇联三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晨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部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轮的创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正确看待成绩,持续高位推进。指出要从国家、全省和全市三个层面认清当前文明创建的形势,要强化过去是不进则退,现在小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坚决打好省内卡位战和全国的进位战,助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要积极适应变化,研究方法规律。今年的测评工作在测评方式和测评内容上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对照标准,深入自查存在问题,开展专项行动。三要加强工作联动,提升整体合力。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努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各责任单位纷纷表示要通力合作,合力攻关,共同努力,力争在今后的测评中再创新佳绩,为全市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