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丰顺县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 力,2021 3 25 —4 12 日,丰顺县教育局联合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有 55间中小学和幼儿园参加,培训学生和教职工共计 5 万多人, 做到了全县公办学校全覆盖。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止血包扎等急救处置技能。为使大家更直观地掌握急救要领,培训医生们利用模拟教具在现场进行了常见应急救护技能演 示和教学。通过与受训人员的现场互动,模拟示范救护等, 让理论知识与救护实践相结合,培训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石江中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


(汤坑镇第二中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


(汤西镇中心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


(黄金镇中心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

提高学校师生的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是新形势下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办好此次全县学校急救知识培训,县教育局及早谋划,精心部署。一是领导重视,教育局张武珍局长在全县学校校长会议上专题布署急救知识培训相关工作,使学校明确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联合县卫健部门下发《关于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通知》,要求各医院、乡镇卫生院积极配合学校,派出优秀专业人员到校开展培训工作;三是积极发挥卫生健康副校长的作用。此次培训55间学校的卫生健康副校长均到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要求各学校积极宣传配合,确保校医、健康教师、宿管和保安等人员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


(潭山学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切实有效地帮助我县师生掌握基本现场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紧急情况下学校师生的处理意外伤害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