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梅州市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818日下午,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梅州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局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给局机关、事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局机关、事业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紧接着,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彭旭局长及其他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彭旭局长通过一堂精彩的党课,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充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觉,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彭旭局长要求局各支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解难题”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努力推动梅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和效能的提升。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分工合作、勇于创新”优良传统,着力提高把握方向、分析大势、开拓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百年党史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为确保高质量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前期进行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准备工作。会上,每一名参会党员都能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